您所在位置:首页 > 选调生 > 考试题库 > 历年试题 >

2020年安徽选调生考试模拟题(10.21)

2019-12-19 13:22:39 来源:中公安徽基层公职考试网

中公安徽基层考试网为您提供安徽省基层考试信息,备考资料关注安徽三支一扶招考微信(ahszyfzk),随时随地查看各类招考资讯;

 

2020年安徽定向选调公告汇总 |面试辅导课程

安选调生考试资讯安徽定向选调考试交流群

1. 公文,关于“2018年度某某学校进人计划”的请示的作者是:

A.某某学校 B.某某学校法人 C.文件起草人 D.文件签发人

2. 下列选项中,相互之间适合使用上行文、下行文的是:

A.“某省教育厅”与“某省公安厅”

B.“某市教育局”与“某省交通厅”

C.“国务院”与“某省人民政府”

D.“某市农业局”与“某省中国人民银行”

3. 近年来,在国外发生的涉及中国公民的突发事件中,人们总能发现中国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的身影。无论是从战乱地区撤侨,还是中国人在国外遭遇恐怖袭击后的营救,远在异国他乡的中国同胞都能在第一时间感受到党和政府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到身为中国人的幸福。党和政府高度关注领事保护,充分体现了:

①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 ②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

③我国政府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 ④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和保障人权

A.①②③ B.③④ C.①④ D.①②③④

4. 某大学考场在8个时间段内共安排了10场考试,除了中间某个时间段(非头尾时间段)不安排考试外,其他每个时间段安排1场或2场考试。那么,该考场有多少种考试安排方式(不考虑考试科目的不同)?

A.210 B.270 C.280 D.300

5. 某商店搞店庆,购物满200元可以抽奖一次。一个袋中装有标号为0到9的十个完全相同的球,满足抽奖条件的顾客在袋中摸球,一共摸两次,每次摸出一个球(球放回),如果第一次摸出球上的数字比第二次摸出的小,即可获奖,则某抽奖顾客获奖概率是:

A.5% B.25% C.45% D.85%

【参考答案与解析】

1.【答案】A。中公解析:公文的作者具有法定性,它是由法定的作者制成和发布的。所谓法定的作者,不是指公文的草拟者,而是指依法成立并能以自己的名义行使权利和承担义务的机关、组织及其领导人。请示文种中的法定作者一般是承担义务的机关、组织,故本题答案为A。

2.【答案】C。中公解析:上行文和下行文适用于有直接隶属关系的上下级机关之间,A项中某省教育厅和公安厅属于同级机关,B项某市教育局和某省交通厅属于不相隶属机关,C项国务院和某省人民政府属于上下级机关,D项中某市农业局和某省中国人民银行属于不相隶属机关。故本题选C。

3.【答案】D。中公解析:我国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人民是国家的主人,人民的利益应该受到保护;中国共产党是以保护人民的利益为宗旨的,政府也提出以人为本的思想,保障人权,自然也应该保护在外华人的利益。所以四个都要选,故本题答案为D。

4.【答案】A。中公解析:先从中间6个时间段中选择一个不安排考试,有6种。接下来给剩余7个时间段各安排一场考试,然后再从这7个时间段中选择3个各安排一场考试,有=35种。所求为6×35=210,选择A。

5.【答案】C。中公解析:第一次若摸出9号球,第二次摸出的球的数字比第一次大将有0种可能;第一次若摸出8号球,第二次摸出的球的数字比第一次大将有1种可能;……。由此可知,获奖的概率是(0+1+……+8+9)÷(10×10)×100%=45%。

欢迎关注中公安徽基层考试网

关注安徽三支一扶招考微信公众号ahszyfzk),及时掌握考试资讯

更多资讯请查看:安徽选调生考试网

扫描左侧二维码或者手动搜索ahxdsks,关注【安徽选调考试】,招考咨询,获取备考资料。

热门推荐
2019安徽定向选调生面试测评 2019安徽省招录选调生300人活动|讲座
公告预约
省份 *
姓名 *
电话 *
QQ
微信
备考平台
考前热搜
中公简介 | 中公荣誉 | 社会责任 | 媒体聚焦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支付方式 | 友情链接 | 网站导航 | 加入我们
Copyright©1999- 北京中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全国统一报名专线:400-6300-999 网校报名:400-900-8885 图书订购:400-6509-705
京ICP备10218183号-83 京ICP证161188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9763号 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130052号